Past Walking Tour

走讀活動回顧

台味啤酒節 | 拜訪「臺灣啤酒」老家 - 走讀建國啤酒厰

Aug 16 , 2023

配合八月 #台味啤酒節活動,我們帶大家一起走訪啤酒廠,認識這座位在鐵道沿線的文化資產。19世紀初,伴隨鐵路發展逐漸完備,第一座啤酒廠— #高砂麥酒廠,在1919年於鐵道畔誕生(現為臺北啤酒工廠)。如今,廠區內不但還留存著原本的生產設備,也還維持著啤酒的生產。是城市裡少數保有原本產業功能,同時能見證歷史發展脈絡的「活古蹟」 。
那天,在導覽老師的帶領下,我們穿梭在廠區內,看著不同時期酒廠的老照片,也聽著這座百年酒廠的故事。在舊的生產線裡了解啤酒的製程步驟,也在新的生產線品飲最新鮮的啤酒。當然,活動當天大家還獲得了由臺北記憶倉庫獨家販售的 #鐵道啤酒 伴手禮,酒標上畫有 #高砂麥酒工廠 的 #經典小麥啤酒。
期待透過鐵道啤酒的分享,也能讓這座活古蹟的故事繼續傳閱。🍻

未成年請勿飲酒▥喝酒不開車

【跨時空對話,閱讀臺北城】系列活動|北門紅故事現場:走讀城中

December 10-11 , 2022

位在臺北盆地中心城中區,佇立了許多棟見證歲月流轉的歷史建物,無一不走過輝煌歷史、有著豐富故事。這次「跨時空對話,閱讀臺北城」系列活動,將邀請從小在西門町長大的資深導覽員—彭愛倫老師擔任領路人,與大家分享街區裡那些古蹟建築的故事,以及自身在城區裡的生活經驗。

邀請你一起跟著活潑、熱情的愛倫老師,來一趟北門周邊的知性小旅行,聽聽歷史洪流中,那些大城市裡的小故事!💮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🗓日期|12/10(六) 、12/11(日)
🕞時間|16:30-18:00
🚶人數|30位
🗺路線|臺北記憶倉庫 ➞ 北門(承恩門)➞ 臺北郵局 ➞ 撫臺街洋樓 ➞ 開封街 ➞ 彰化銀行(原辰馬商會本町店鋪)➞ 重慶南路書店街 ➞ 城中消防局(日治時代望火樓)➞ 臺北記憶倉庫(館內導覽)

【北門紅帶你去郊遊 - 北門周邊街區走讀】

July 09 - 10, 2022

2022 北門紅文化市集
【北門紅帶你去郊遊 – 走讀活動】

來到舊臺北城,散散步、聽故事,一起認識北門內外的過去與未來

讓我們一起回到舊臺北城,看看街景,走入人群。出了北門,走出城外,一片車水馬龍中,眼前是川流之中的小島-臺北記憶倉庫,在新舊交融中,述說過去與未來。


路線:臺北記憶倉庫一樓集合 → 清代機器局四進衙門(北門站1號出口)→ 北門(承恩門)→ 北門郵局車寄 → 經過忠孝西路(舊三線道)→ 臺北記憶倉庫(場館介紹及特展導覽)
[實際走讀路線將視當日狀況調整]

北門紅帶你去郊遊|臺北城古蹟群走讀

May 14 - 15, 2022

2022 北門紅文化市集
【臺北記憶倉庫五感體驗導覽】
不一樣的導覽及體驗,走進臺北記憶倉庫

如何透過五種感官來體驗導覽呢?趕快來臺北記憶倉庫,讓我們用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舌頭以及身體的感受,經由不一樣的解說,觀察建築、聽聽城市的聲音、聞聞木頭的香味、品嘗雞蛋糕,融入過去的歷史脈絡,來體驗這座充滿生命力的場館吧!